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3-24 04:31:52
日報

領袖之路──RYLA

分享:
領袖之路──RYLA

領袖之路──RYLA

人際關係對每個人都很重要。有些人際互動技巧確實能夠傳授,有些則需要自己去領會,例如同理心(Empathy,能夠讓人產生共鳴的能力),就不是靠傳授可以讓別人感受到。

同理心是幫助領導者率領團隊的有效方法之一。如果領導者可以發揮個人魅力,相信更容易感動和激勵他人。

未來我們需要甚麼樣的領袖?領袖可以從學生時代塑造嗎?很多人都十分重視培訓年輕人的領導能力,相關的培育應該以領導自我為起點。

只有了解自己個性的優弱勢,才能在基礎上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和人生規劃,並理解他人的個性特點,從而學習溝通、相處和合作的技巧。只有進行良好的自我管理,才能領導他人。

Ad Block

國際扶輪3450地區總監李德利博士曾表示,今屆國際扶輪的口號是「Imagine Rotary想像扶輪」。他一直鼓勵扶輪社友發揮想像力,利用社會資源,擴大社會服務,推動年輕人的領袖培訓及發展,備受重視。

因此,國際扶輪3450地區會於2023年4月13至16日 舉行扶輪青少年領袖獎研習營RYLA(Rotary Youth Leadership Award),展現扶輪對青少年的尊重及關懷。活動為四天三夜,具有激勵性與挑戰性的免費培訓課程,讓16至30歲的年輕人有機會學習領導技巧,培養及提高自信,面對問題及衝突管理,進而與同濟及業界前輩共同探討問題及交換意見。

過程中,參加者可以獲得職場資訊與相關專業技能,並結識社區領導人,建立學員的自尊心及自信心,進而培養領袖素質。

領導人的優劣,最直接影響一個機構的興盛繁榮, 而一個人的領袖氣質,更是可以從求學階段加以培育的。年輕人學會自我領導,才能更出色地領導他人。

年輕人要好好把握機會裝備自己,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RYLA帶年輕人到下一站──領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