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5-04 06:00:00

香港傳媒發展的新方向──商業新聞

分享:

眾所周知,香港為亞洲首屈一指的金融商業都市,各種金融商品交易及投資活動極為活躍。過去,香港新聞媒體對於金融商業的報道雖然很多,但大多集中在股市及房地產,對於宏觀經濟及其他微觀經濟的報道與分析並不深入。
 

為了擴展香港商業新聞的廣度與深度,恒生管理學院的傳播學院特別在多年前開辦了商業新聞及企業傳訊的課程,以培育更多專才投身於此一行業。經過多年來的理論與實務訓練,學生們畢業後不但在相關專業領域中得到很好的發揮,也逐漸為商業新聞的傳承注入了新血,不枉我們篳路藍縷開創這個課程的初心。

為了進一步推動傳媒、商業與學界的合作,去年,我們在校委會主席鄭慕智和何順文校長的大力支持下,嘗試舉辦第一屆的「恒管商業新聞獎頒獎典禮」,希望藉由肯定商業新聞從業人員的優秀表現,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鼓勵更多傳媒的優秀同業,能夠對本港的商業發展與政府經濟政策進行更多深入的分析與報道,讓全港市民能夠對關係到自己每天生活的經濟活動有更廣泛、更深入的瞭解。

今年4月,我們再度舉辦第二屆「恒管商業新聞獎頒獎典禮」,受到更多新聞、工商、學術等各界朋友們的熱情支持,盛況空前。尤其難得的是財政司長陳茂波撥冗出席致詞及頒獎,並且參觀傳播學院第一屆的學生作品展,讓我們備感榮幸與溫馨。此項活動能夠成功舉辦,讓我們更加相信,只要堅持做對的事、做有利於公益民生的事,即便學校資源有限、籌辦的工作辛苦艱難,必然會贏得朋友們的支持與大家的肯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