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1-17 04:30:58
日報

香港公關界奧斯卡

分享:
第五屆香港公共關係獎2023

香港公關界奧斯卡

有時候並不是有心想做就做得到,往往有很多不可預測的因素阻撓,更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才可順利舉辦活動。剛在前一個星期,有由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主辦的「第五屆香港公共關係獎2023」頒獎典禮暨晚宴正正是一個例子,活動在這幾年因疫情停辦,並非他們不想做,而是想做但無得做,因此當疫情一過,協會主席許翠鳳女士就決定於今年隨即復辦這個被稱之為公關界奧斯卡的盛事。

Ad Block

今年很多出色的公關案例得獎,證明越來越多機構重視對外溝通的重要性。其中為針對詐騙案件的宣傳教育,警察公共關係部設計的防騙吉祥物「提子」和其一連串宣傳教育活動在今年頒獎典禮亦獲獎,更是警方第一次在公共關係獎中得獎。「提子」得獎確實是實至名歸,因為整個宣傳有噱頭之餘,亦會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吉祥物「提子」的造形可愛,容易吸引小朋友注意,由小朋友做切入點,更可將防騙訊息由小朋友傳至家中長輩,令訊息的傳播率更大更有效!此外,華懋和港鐵憑他們出色的公關企劃成為今年兩大贏家,其中港鐵分別憑其東鐵綫過海項目和「鐵粉」得到兩金一銀三個大獎。

頒獎典禮當晚更邀請到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擔任主禮嘉賓,曾經是新聞處處長的他向一眾公共關係從業員致敬,又指真正的公共關係是說好機構故事,讓市民知道機構於社會對相關持份者的定位。筆者對此表示百分之百的同意,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一向緊要,除了對外宣傳,企業內部溝通其實都非常重要。「先安內後攘外」,企業內部訊息流通才可確保對外的訊息發放有效和準確。筆者期望2025年有更多出色的公關作品得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