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07 04:31:48
日報

香港冇貨賣嗎?

分享:
香港冇貨賣嗎?

香港冇貨賣嗎?

財爺在剛公布的財政預算,將樓市的辣招全部撤去,不少商界特別是地產界都表示歡迎……當然,他們歡迎的原因很大程度跟樓價上升有關,亦即是個人利益!

事實上,當財爺公布後那個周未,即促成了幾百個單位成交,其中一個地產開發商的樓盤,更是130多個單位「全清」。同時,不少二手樓都出現業主翻盤加價的情況……這都是利益的問題!

高樓價的問題是眾所周知的,年輕人和基層難以負擔購買房屋,這情況直接影響社會階層間的不平等現象。而且,高樓價伴隨著高租金,對整體經濟亦有很大影響。

到底,香港是否只能靠樓市維持經濟呢?為甚麼樓市稍為調整,政府就要急急撤辣呢?政府有沒有想過,現時的樓價,對中產來說,已很難負擔,更遑論年輕人呢?政府又是否知道,公營房屋的輪候時間有多長?

不能安居,如何談家國?民心如何穩固?當見到香港仍食老本靠樓市托經濟,就如見到派雪糕吸遊客一樣,都有一個疑問,香港「冇貨賣」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