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20 04:30:49
日報

香港回歸25周年有感

分享:
香港回歸25周年有感

香港回歸25周年有感

大部分香港的律師雖然是成長在普通法的環境中,但是維護法治與公義的使命從未變過。提到香港的輝煌成就,人們往往會提到這裡是東西方文化精華相互交融的國際化大都市,香港基本法的頒布實施就是中西法律智慧與意志的巧妙結合,也是香港進一步邁向法治社會的重要里程碑。近年來廣港澳三地的法律合作日益加深,我已成功考取大灣區律師牌,很快便能註冊成為大灣區律師,從而更好地融入祖國的全面發展之中。熱愛祖國、學貫東西的香港法律人不僅是特區依法高度自治不可或缺的一環,也會是法治中國建設的重要參與者。

在2010年後,境外的顏色革命浪潮開始襲擾香港,企圖以香港作為突破口衝擊整個中國的和平崛起。從2014年到2019年,香港社會的法治與安寧受到了嚴重的挑戰,這對任何以民族復興為己任的愛國者來說,是堅決不可容忍的。隨著國安法在2020年的頒布落實,原先蓄意破壞社會穩定的極少數人遭到迎頭痛擊。種種跡象表明,香港如想繼續保持繁榮昌盛,堅持中央的管治權和依法高度自治將是關鍵的政治方針,作為制度保障的基本法和穩定保障的國安法則是這一切的堅實後盾。

Ad Block

回首特區成立的25年,香港經受住了經濟和法治上的雙重考驗,而這來之不易的成果得益於香港對一國兩制原則的堅守。原先在經濟發展中積累的高素質人才、良好的市場環境與完善的規範制度得以保留,繼續助力香港屹立於世界經濟舞台之中;祖國的日益強盛與發達充分保障了香港的內外安全;愛國者治港讓香港在高度自治下與祖國一同走向繁榮富強。願崇尚法治與自由的香港如習主席所言:行而不輟,未來可期。

隔周二刊出 作者何文琪為全國婦聯特邀代表、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長、名譽會長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