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26 06:00:00

香港特色

分享:

「我對香港冇乜感覺,覺得香港好煩。我個playlist裡面大部分都係K-pop,著衫梗係買Uniqlo啦又平又抵,有香港品牌嘅咩?仲有,有邊個食飯唔想日日食日本菜?而家想睇劇都會睇Netflix啦,香港嗰啲都係拎嚟笑吓就算。唯一香港俾到我嘅嘢就係我班friend囉,最多有埋父母囉,冇㗎喇。」最近跟一些學生談起香港特色,十個有九個都說對香港冇乜好感,說電視成日播古裝劇及真人show,打開電影app幾乎沒有香港電影,鬧人趕客態度差係茶餐廳嘅特色,而對於這班學生來說香港人最大特色就是很喜歡做樓奴。

他們所說的好像有點道理,例如電視常常播古裝劇等等,但除此之外香港其實也有很多本土特色,例如香港有很多不是本土服裝品牌在國內外都很受歡迎,另外很多香港獨立音樂品牌搞騷都必定爆滿,即使他們說的Netflix也有購買香港電影甚至製作以香港為題材的紀錄片。而且,香港茶記很多侍應都係口硬心軟,只要你同佢開吓玩笑,喺茶記食嘢也可以樂也融融。然後他們又說香港除了唱K就沒有甚麼娛樂,我反問他們有去過演藝學院或者葵青劇院看過舞台劇或音樂劇嗎,又有沒有去過行山露營或野餐,因為香港的山上風景在世界其實都幾出名的。

他們說做樓奴等等是香港人的特色,我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認同這番話。但對於我來說,香港人最大特色就是怨,怨東怨西但又懶得去改變,讓他們看不過眼的生活繼續發生,最後用消費者角度是判定香港沒有值得他們愛的地方,而這就順理成章地變成他們口中的香港。如何讓香港更特色?讓他們消失可能是其中一個好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