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18 04:31:04
日報

香港青年發展增添「新路徑」

分享:
香港青年發展增添「新路徑」

香港青年發展增添「新路徑」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綱要》頒布實施以來,越來越多香港青年選擇擁抱大灣區,在祖國內地更大的舞台逐夢未來,實現人生理想。

以往,香港青年的發展路徑,很多是「香港成長,國外留學,香港就業、香港安家」,但伴隨大灣區融合加速,香港青年的求學、就業路徑正在不斷被拓寬。加之時下香港疫情導致失業率增加,香港青年不妨將眼光放得更長遠,尋求更多選擇,祖國內地市場大,發展機會多,前景廣闊。

Ad Block

比如廣州,繼去年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開學後,今年9月1日,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同步開學,未來會有更多香港學校在大灣區落地,加速粵港兩地教育鏈、人才鏈、創新鏈有機融合,推動兩地科技創新、教育創新、就業創新、規則銜接,城市發展等等。大灣區融合的加速,將為香港青年發展增添「新路徑」,持續創造更多的求學、就業、創業機會,未來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的發展路徑將會轉變為「香港成長,內地求學、灣區就業、灣區安家」。

筆者多年來致力於推動香港與內地青年交流工作,過程中了解或接觸到很多來內地求學、實習、工作的香港青年。他們在大灣區找到了更廣闊的舞台,有的拿到了央企、上市公司、法律機構、醫院的offer;有的成功創業,成立服裝公司,從設計到生產、線上線下銷售一條龍;有的抓住了時下最火的視頻直播風口,直播帶貨做的風生水起;有的在暨南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等求學;有的做自媒體行銷……他們各自的特長都得到了很好的發揮。加上內地房價低、居住環境好,生活成本較低,不少人年紀輕輕就已經在內地買房,準備長期扎根。而我所在的廣州外商投資企業商會會員中,不少企業創始人是香港青年,也有部分企業的員工是香港青年。我相信伴隨大灣區融合加速,這必然會成為一個新趨勢。祖國內地天地廣闊,給予港人的政策支持力度也很大,香港青年大有可為!

Ad Block

作者孟麗紅為全國婦聯特邀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婦聯常委,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理事、永遠名譽會長。隔周二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