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2-03 22:07:31

黃金的比特?

分享:

近日,某貴金屬結算機構將嘗試利用區塊鏈技術將黃金代幣化,為金融界打開了新篇章,給予機構投資人更方便的黃金交易平台。

黃金代幣化(tokenized)是指將黃金資產轉化為數位代幣的過程,以往只有機構投資者才能買到黃金金條,而黃金代幣化便可讓專業投資者(professional investors)購買不同安士數量的黃金,如0.001安士。這種代幣化的方式可以讓投資者以更方便和可適應的方式參與黃金市場,同時獲得黃金的價值和優勢。

黃金代幣化的過程通常涉及將實際的黃金資產與區塊鏈技術結合。區塊鏈是一種分散式的數據庫技術,可以記錄和驗證交易的數據。通過將黃金資產數位化,可以在區塊鏈上創建一個黃金代幣,代表特定量的實際黃金,大大降低了投資黃金的門檻,給予投資者多一個金融產品選擇。

黃金代幣的數位化帶來了一些優勢。首先,它提供了更高的流動性和可交易性。投資者可以通過購買和出售黃金代幣來參與黃金市場,而無需實際擁有和處理實物黃金。這使得投資者可以更容易地進行交易和資產配置。

第二,黃金代幣化提供了更大的透明度和安全性。區塊鏈技術的特性使得所有交易和持有者的信息都可以記錄和追蹤,從而減少詐騙和不正當行為的風險。這為投資者提供了更可信和更可靠的投資環境。

黃金代幣化還可以讓投資者更容易實現黃金的分散投資。以往,黃金的投資往往需要購買實物黃金或投資於金礦股票等金礦業公司。而黃金代幣化可以讓投資者以較小的金額進行投資,同時保持投資組合的多樣性和風險分散,為金融界打開了新篇章。大家能多留意做足功課,凡事都應量力而行,能多去感受和了解身邊的變化,翻開金融業新的一頁。

梁小昌(Steve Leung)

新民黨青年委員會政策小組成員,從事金融工作。90後,熱愛籃球,擁有投行及國際銀行工作經驗。

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ppyc/?fref=t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