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05 04:31:04
日報

點止賽車咁簡單

分享:
點止賽車咁簡單

今個星期亞洲區最火熱又具話題性的商業活動,相信非新加坡的一級方程式賽事(F1)莫屬,有出席活動的香港商界忍不住越洋報料,大讚獅城政府有魄力之餘,也希望香港可以快馬加鞭迎上。

在普羅車迷和體育迷眼中,F1是競技性和可觀性極高的活動,在生意人眼中,這個活動是「卡士」極高的酬酢場合,跨國公司紛紛訂場邀請重要客戶出席欣賞,讓大老闆和高級行政人員們聯誼交流。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區內停辦大型盛事多時,這次F1就以強勢回歸的姿態出現,新加坡政府無論在本地和海外都不惜工本做足宣傳,包括由新加坡旅遊局舉辦直播節目,把繁榮喧鬧的場景發放出去。

有份獲邀出席盛事的商界猛人形容,本屆F1予人感覺是要人有人、要錢有錢,一片熱哄哄,在全球景氣低迷下,恍如變身沙漠中的綠洲,置身這樣的氛圍下投資信心自然大增。主人家另一個有利條件,是可以動員本身的主權基金帶動投資。對於這一輪疫下的刻意突圍,猛人和當地官員交流,對方謙稱自己只是要做東協的投資中心,與背景靠大陸的香港只是各有各做,至於實情是否如此,大家自然心中有數。

面對新加坡加強在金融中心地位的競爭,港府官員也不是無知無覺,最新就聽說有負責投資推廣的部門向城中富豪取經,如何可以吸引家族來港成立辦公室,加強發展財富管理業務。金管局早前也高調宣布,會在11月份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有逾二百位金融領袖出席,為香港再接通國際帶來契機。F1的成功如珠玉在前,搶了先鞭,香港怎樣可以把握機會,令到久違了的國際盛事搞得有聲有色,重建海外和本地公眾對香港的信心,實在值得特區政府上下齊動腦筋,盡量多搞一些新意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