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28 10:05:00

龍舟競渡

分享:
端午節龍舟比賽2023

睽違數年的端午節龍舟比賽於今年復辦,公司再次派出龍舟隊參賽。筆者的一位同事是龍舟隊組織者及槳手之一,賽前的每個周末都密集訓練備戰。隨著比賽日子漸近,本來興致勃勃的同事在賽前一天突然變得憂心忡忡,心情180度扭轉。一問之下,原來隊中兩名主將抱恙,不能出賽。龍舟競賽十分講求團隊合作,不能以最佳的完整陣容上場確實是一大考驗。

Ad Block

各隊員士氣沮喪過後,決定化悲憤為力量,重整旗鼓。本來在第二排的槳手臨危受命,成為頭鳶在第一排領軍。比賽當天,龍舟隊共有三場賽事,首兩場隊員需要重新磨合,臨陣適應新隊形、新策略,確實相當吃力,成績也未如理想。最終戰成為整日的關鍵時刻,抱恙的兩位主將一直遙距為隊員分析形勢,擔當幕後軍師;垂頭喪氣的隊員亦互相勉勵一番,坦誠檢討前兩場比賽的不足,重新調整。不過,鬥志還是重要一環。各隊員不辜負教練和主將們的心血,咬緊牙關熱血上陣,最後更贏得獎項!

比賽和生活一樣,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遇到挫折時,只要我們靈活應變、努力堅持,一定有成功的一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