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24 06:00:00

倫敦不倫敦 Brick Lane

分享:

第一次去倫敦,會到訪巿中心名勝如西敏寺、倫敦眼及倫敦塔橋等。再有機會拜訪,東倫敦則是個不錯區域,該區是世界各地移民集中地,一般人會形容比較雜,但我認為是更有趣、更多元的地區,政府大力發展已近5年,當地亦已成為倫敦數一數二的潮區。
 

Brick Lane每逢周末有多個巿集舉行,由世界各地美食,到古著潮服、文青小品都有,是流連的好去處。步入街頭,你會發現全是印度餐廳、南亞雜貨店及電話舖,舊東區的面貌仍然存在,再走下去,就會發現多是新店及巿集,我推薦大家逛Vintage Market及Tea Room Market,因為攤檔較高質,而且產品較獨特,仔細找不難買到心頭好。該區另一看處就是巷弄的塗鴉,是倫敦次文化的寫照,它們不單是藝術品,更是當地人反諷時弊的工具,特朗普及文翠珊也是牆上作品的主角,我走過公園時,就剛好發現有人為作品「更新」。

是次最有趣的發現,是街尾的一個隱世樂園。Brick Lane街尾有個小路牌,寫著“Nomadic Community Garden”,我好奇的走進去,發現內裡猶如與世隔絕的小社區,公園內的古怪建設,有自製海盜船、咖啡卡車、戶外酒吧、七彩塗鴉牆等,恍如只有電影才會看到的場景。此外,還有卡板製作的檯和座位,讓一大班人邊曬太陽邊chill一chill,亦有些人正利用舊黑膠唱片製作藝術品。

東倫敦或Brick Lane未必是很正路的倫敦,但肯定會令你體驗到當地次文化有趣的一面!

以下為Brick Lane各個巿集的開放時間:
Sunday Upmarket(周日營業);Backyard Market(周六、日營業);Vintage Market (周五至周日營業);Boiler House Food Hall (周日營業);Tea Room (周六、日營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