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11 04:30:00
日報

全球罩難求

分享:

一月終於過去了,香港人經歷了黑暗的幾個月,現在進入更荒謬的時刻。
 

上個月疫情還沒現在那麼嚴重的時候飛了趟日本,當時的激安還是買得到口罩,雖然是中國製造,但我也取了一盒,有同事更瀟灑地站在店外吞雲吐霧,一個也沒買,哪知過了一日就變天。往事不可追,現在同事飛去任何地方都瘋狂搶罩,有的更高價售出。只能說,這種吃人血饅頭的人,豬狗不如。

日本、泰國、台灣、菲律賓、杜拜等地一罩難求,英國賣10鎊一個,見到都心寒。有生活在日本的朋友說就算當地人去也買不到,親眼見住人一箱箱買走,講真,現在不是鬥存貨多就贏,是每個人都有先防到菌。除了口罩,連消毒用品都缺貨,有受訪者不禁問到,香港人前世到底作了甚麼孽要受到這種對待?

最近我們還在頻繁地飛大陸,班班都有大陸客和湖北的「同胞」,你叫我們怎麼避?飛機空氣一齊用,只有數個來歷不明的口罩給客人,有無人可以保障我們的安全?大家每日返工都好驚,怕的不單是自己會死,更怕會把菌帶返屋企連累身邊的人。但港府現在卻仍然不封關,藉口更是難聽過粗口。現在不封關,再遲啲就多多口罩同漂白水都不可能夠用,究竟香港人仲可以做咩去自保?

卡繆在《瘟疫》中說:「走出荒誕的唯一辦法,就是反抗。」亂世中讀這本書,只覺得現實比小說更荒謬。
香港人,團結是唯一行落去的辦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