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12-13 12:30:00

把握時間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這種白葡萄gerwustraminer,由於它的特性是在葡萄成熟之後,糖份會增加得很快,而酸度則跌得很快,所以這種葡萄釀出來的酒,可以是乾身的,也可以是off dry的,也會是甜的。是取決於釀酒師在甚麼時間採收葡萄以及發酵到甚麼程度,來做出甚麼類型的葡萄酒。由於這個葡萄的特性是具備有很豐富的果香,特別是荔枝香味,所以也稱為aromatic wine,所以這種酒一般來說都是在新鮮時飲用,在三、兩年之內盡快飲用,享受其清新的果香味。最近見到有一支是2003年的,是十分少見到,便馬上買了一瓶來試試,十幾年的白酒,很想知道這一款葡萄酒在陳化十多年後是甚麼一回事。其實對於這瓶2003年的aromatic white,是有點冒險的。它可能會有果味盡失以及酸度降低的風險,令到酒沒有跳動的感覺,很flat,像飲水一般。打開塞,十分驚喜,豐富的果香,尤其是荔枝香仍在,入口之後,由於這酒陳化了十幾年,入口相當圓潤,非常舒服真是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時間,這個第四度空間,甚麼都會隨著它而改變,例如酒的味道香氣也會隨著陳年的時間而有變化,很多事情都與葡萄酒一樣在時間不不覺之下會產生變化,但是變好還是變壞,都是要自己去面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