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18 05:15:00

最美的泰國節日

分享:

剛過去的周末,大家與親朋好友相聚慶祝中秋節,而在眾多泰國節慶中,與中秋節最相近、最開心愉快的定必是水燈節。水燈節是泰國其中一個最傳統和最美麗的節日,在每年的11月泰國人會於全國各城市慶祝這個特別節日,而一連數天的水燈節活動中,全國各處都能看到被漂亮燈火點亮的美景。


泰國水燈節就像是農歷新年一樣,每年都有但日期卻不定,而活動的日數亦會根據各城市而有所不同,一般會是3至4天的活動。每逢泰國農曆朔望月第12個滿月之夜,泰國民眾會聚集在湖泊、河流、運河或其他水道上放水燈。水燈節是一個有關佛教的節日,同時亦證明泰國人的生活方式與水有著密切關係。放水燈是向為人類供水的河神表達尊敬和謝意,以及祈求河神寬恕人類過往的罪惡,迎接新的一年。而漂浮在水面上的水燈亦被視為可送走苦難、換來幸福和繁榮的象徵。


水燈節的英文是Loi Krathong,而Loi的意思是指在水上浮動,krathong則是指由香蕉葉或椰殼所製成的蓮花狀水燈,水燈中會擺放香燭、鮮花和硬幣,還有寓意希望的蠟燭。身邊泰籍朋友說小時候已學會如何製造水燈,就像小學時我們已學會製作燈籠一樣。而如今的水燈已有很多不同面貌,亦可由不同材料如麵包所造成,更加環保。 


個人覺得清邁河畔在古城襯托下,大大小小的水燈在河面閃亮著,場面更難忘。而且在一連數天的水燈節活動中,還有花車巡遊、選美比賽以及多項民族表演等,同時,清邁的四周亦會以彩色燈籠裝飾,十分漂亮。今年的水燈節會在11月11日舉行,對當地文化有興趣的朋友不可錯過!  

尋開心、玩樂、刺激、美食、新事物及新朋友的歷險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