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26 06:00:00

營養資訊的泛濫

分享:

這幾天,腦海總是盤旋著同一篇的報道。話說,有一對茹素的父母以植物奶代替奶餵養新生嬰兒,最終嬰兒因營養不良和嚴重缺水致死,父母亦被判虐兒而被監禁的悲劇。這些悲劇,我認為是可以避免發生的。

早在一年多前,愈來愈多人關注到動物的飼養方式,考慮到動物性食物的食用安全性;素食風氣也愈來愈盛行,很多報道都紛紛以素食,甚至純素題材大造文章。有些以譁眾取寵的方法吸引讀者的文章亦在網上泛濫,植物奶的好處當然也被捧成為新寵,更指出其營養價值比牛奶優勝得多。

自己身為營養師,讀書,雖然不是很長,但我讀了起碼5年,從事營養實習及工作也接近10年,當然自覺有責任進行營養推廣,將正確的營養資訊傳揚開去。在年多前我便以不同渠道發放素食的營養資訊,又以例子說明植物奶的營養價值及其利弊,但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有時都不得不慨嘆有多少人願意付出時間來求真?

網絡的發達本來方便我們傳遞知識,令資訊更暢通無阻,但在爭分奪秒的生活,只令人不求甚解,盲目跟隨。同時,不要忘記在商業的社會下,知識都可以有偏頗,唯有一顆探究的心才可以將知識看得澄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