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09 04:30:00
日報

秘探埃及古文明

分享:

提起埃及,大家馬上會聯想到金字塔、獅身人面像、法老王、木乃伊等,或一系列古埃及神話傳說。除此之外,古埃及更是世界人類文明五大發源地之一,在文字、數理、天文和曆法等對後世也有極深遠的影響。由於仍有大量未解之迷,埃及給予世人神秘和迷幻的印象,因而成為不少電影的題材。同時順理成章成為熱門旅遊地點,讓人想一探這個神秘國度。


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吉薩金字塔群(Giza Pyramids)由三個金字塔組成,包括胡夫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而金字塔建成的公式與數學、天文學、地球卻有難以解釋的聯繫,更流傳出古埃及人是外星人的後裔等傳說,眾說紛紜。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個宏偉的金字塔群凝聚了古埃及人的驚世智慧,在超過4,500年前,搬運和建築技術也未見成熟,古人仍能將金字塔的結構精準地建成。超卓的建築技術和智慧令後世人甘拜下風,金字塔亦成為了埃及的象徵。


說到古埃及人的建築技巧,不得不提埃及另一舉世知名的建築—─鱷魚神廟及鷹神廟(Sobek Temple & Horus Temple)。它們又被稱為雙神廟,分別供奉鱷魚神「索貝克」以及鷹神「荷魯斯」,以接近完全對稱的建築聞名於世。博物館還會展出有1,500年歷史的鱷魚木乃伊,難得一見。遠古遺留在神殿牆壁上的象形文字、圖案和曆法的記錄亦受到世界各地考古學家考證,但實質傳遞著的信息無從稽考,只有數千年前的古埃及人才得知。

專業旅運集團執行董事—旅行團及郵輪業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