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5-24 06:00:00

韓台親子旅行「放電」長正能

分享:

人生像長跑?倒不如說,人生更像越野定向,重點不在快,而在找對方向。要孩子懂自己、懂揀路,最重要就是多體驗、多感受、多見識。暑假親子旅行正是大好「黃金機會」。除了主題樂園,在韓國、台灣兩地,同樣有很多超正親子體驗可玩,例如首爾的KIDZANIA,它設計如同小型城市,4歲或以上小朋友都可於場內「上班」,親身體驗消防員、警察、機師、空姐、導遊、牙醫等共60種職業,並賺取kidZo貨幣,可自己選擇放入園內銀行儲蓄,或進百貨公司消費。玩是其次,重點是學懂為自己決定負責。若嫌玩返工太嚴肅,不如試試跟孩子一起去首爾的RUNNING MAN體驗館,學像韓國綜藝節目一樣,勇闖連串遊戲關卡,當中包括有由李光洙設計的「復仇迷宮」,還有劉在石也曾挑戰過的「聲音吶喊」,跟孩子一起聲嘶力竭爭分數,輸贏不重要,重要是一起經歷努力奮鬥,除增進親子感情,也能鼓勵孩子勇於挑戰、接受挫折,培養正能量。
 

而力推文創的台灣,近年也成了親子美地,不少大酒店也加入親子同樂設施,像在新竹的煙波大飯店~新竹湖濱館,便是桃竹苗地區最大的親子度假休閒飯店,內設面積逾1.7萬呎的兒童樂園,夠孩子「放電」半天,附近還有新竹市消防博物館,可給孩子當一天救火英雄,讓他耍耍威風。在台灣三峽老街,還有藍染DIY可玩,大手挽小手一起合作,當對老少文青也不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