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04 04:29:11
日報

《i-D》特賣活動捐助烏克蘭

分享:
《i-D》特賣活動捐助烏克蘭 《i-D》特賣活動捐助烏克蘭 《i-D》特賣活動捐助烏克蘭

著名時裝雜誌《i-D》在二手網站Depop展開一項名為Safe + Sound特賣活動,展出全是名牌及雜誌友好捐贈的物品,所有收益將捐贈世界衛生組織對烏克蘭的緊急呼籲(WHO Health Emergency Appeal for #Ukraine),以幫助受持續戰爭影響的烏克蘭人民。

行動展開了兩日,不少搶眼又當季的名牌貨、尤其是手袋經已賣出,包括Dior送出的Saddle Bag,Balenciaga送出的Hourglass等,憑《Euphoria》一劇走紅的Hunter Schafer送出的一件來季秋冬Prada白背心,更是天橋showpiece立即就sold out,還有不少相當筍的單品仍然等君入甕帶他們返屋企,好像BV手袋及Moncler羽絨等。

https://www.depop.com/idstore/

《i-D》特賣活動捐助烏克蘭 《i-D》特賣活動捐助烏克蘭 《i-D》特賣活動捐助烏克蘭

名牌「恥辱殿堂」名單

另外,一項研究根據烏克蘭局勢,對各大公司及品牌的反應進行評分,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的研究人員編制列表,使用政府監管文件、公司聲明、財務分析師等公共資源,跟蹤各公司在俄羅斯的運營狀況報告,以及非公開來源,包括他們的公司內部人員、舉報人和高管聯繫人網絡。這份被稱為「恥辱殿堂」(Hall of Shame)的名單,被認為是過去一個月企業撤離俄羅斯的催化劑。研究人員在該商學院網站上的名單登陸頁面上指出,當該名單於2月28日首次發布時,只有幾十家公司宣布退出。現在已有近500家公司退出,當中近40家服裝和珠寶業務。

 

《i-D》特賣活動捐助烏克蘭 《i-D》特賣活動捐助烏克蘭 《i-D》特賣活動捐助烏克蘭

分級如何運作

研究團隊建立了以下A-F級排名,以反映一系列反應:
A級:公司全面停業或徹底退出俄羅斯。
B級:公司暫時縮減了大部分或幾乎所有業務,同時保留返回選項。
C級:公司縮減了一些重要的業務運營,但仍在繼續其他業務。
D級:公司推遲了新的投資、開發和營銷計劃,同時繼續在俄羅斯開展實質性業務。
F級:公司無視退出要求,照常營業。

從奢侈品集團LVMH到運動服裝巨頭adidas和Nike,以及快時尚巨頭 H&M,大多數時尚零售公司都評定為B 級評級,此類公司目前已關閉商店並暫停所有發貨和運營,但最終希望回歸。而Yoox、FarFetch、eBay、Etsy 和ASOS等電子商務表現更好,因為它們的業務性質可以話停就停,停止向俄羅斯買家發貨和停止列出俄羅斯賣家就可以。想不到Salvatore Ferragamo在名牌中獲得了最高分,因為他們在俄羅斯沒有門店,並暫停了所有發貨,實際上等於完全撤出該國。

唯一一家在榜單上成績不及格的大企業,唔使諗當然是強國的阿里巴巴,旗下的電商零售AliExpress持有俄羅斯社交網絡服務VK的股分,完全當無事發生,照常營業咁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