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3-07 04:25:33
日報

2022 秋冬: Loewe超現實趣味 Raf Simons的怪帽及其他

分享:
2022 秋冬: Loewe超現實趣味 Raf Simons的怪帽及其他 2022 秋冬: Loewe超現實趣味 Raf Simons的怪帽及其他 2022 秋冬: Loewe超現實趣味 Raf Simons的怪帽及其他 2022 秋冬: Loewe超現實趣味 Raf Simons的怪帽及其他 2022 秋冬: Loewe超現實趣味 Raf Simons的怪帽及其他

來季秋冬似乎有點趣味,不全由大牌主宰,至少有好些細牌的新作都叫人眼前一亮,沒有那麼悶好吧。

Loewe 超現實趣味

但還是先講比較大的品牌吧,其中Jonathan Anderson主理的Loewe,心思鬼鬼馬馬就意料之中,不過如果你認為上一季的Loewe有點瘋狂,那來季秋冬真正大開眼界了。用來描述他Loewe最新系列,Anderson選擇「引起反響的時尚」這幾個字,「(這個系列)對我來說是必然有回響的(Fashion that entices a reaction)。」

雖然Loewe仍然是一家高端皮具品牌,但在Anderson擔任創意總監近十年的調教下,無論男女裝都甚具玩味,近幾季更大行超現實主義,來季秋冬騷更去到新一輪高度,在Anthea Hamilton創作的巨大南瓜背景中,模特兒徐徐步出,幾乎每個造型都叫人張口結舌,好像紅色高跟鞋卡在緊身連衣褲,或者束繩包會變成運動鞋,或者形狀像真車的裙子。雖然古古怪怪,但其實都蘊含工藝,好像第一套出場的皮裙,裙襬做成微風吹起的形狀,實際上需要由浸泡在水中的皮革製成的,之後模壓成型,至於成架車變成裙襬的裙子,製作過程理應複雜多倍吧。

至於形狀像皺起嘴唇的緊身胸衣和很多很多的氣球,由乳膠製成,夾在鞋子和繃帶狀的連衣裙之間,以及形成穿在錯視畫印花上的小胸罩,還有銀色花紙紥成蝴蝶結的高跟鞋,這些奇奇怪怪的元素,在顛覆的力量中結合和醃製,讓人至少生點好奇心,了解一下有多怪,觸發一些感覺,至少達到設計師定下的期望,好不好穿?能不能穿?再說吧。

Raf Simons 的怪帽子

Raf Simons給不到大家驚喜已經好多季了,包括Prada在內,不過秋冬季他的怪帽子倒有點諗法,靚不靚見仁見智,那款cap帽跟眼罩二合一的,側面看就像一隻低頭覓食的雀仔,但我好喜歡將cap帽和hoodie二合一的做法,因為冬天我常常也這樣穿。

Ad Block

Melitta Baumeister腫瘤新譯

這個牌子我不熟,在IG看到卻有點驚喜,你看像不像玲姐的腫瘤裝新詮釋,擺明玩shape玩silhouette的,除了Rick Owens,還有其他選擇吧。

Coperni 《Euphoria》轉生

我成日以為這是個手袋牌子,原來都出到衫褲鞋襪full collection了,來季秋冬直情一個個像從美劇《Euphoria》走出來的角色一般,唔信?不少IG都拿來比較比併,好看是好看,略有點太就手了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