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01 04:31:25
日報

Flutter技術淺談

分享:
Flutter技術淺談

Flutter技術淺談

最近在一家我管理技術方向的公司中,我們實現了一項長達近3年的目標,就是將我們所有的應用程式,從原生開發轉換為使用Flutter進行開發。在這篇專欄中,我將會簡單探討一下何謂「Flutter」,以及投入資源進行這種轉換,箇中有何好處。

甚麼是Flutter

在深入討論Flutter之前,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何謂「原生開發」。傳統上,開發移動應用程式需要使用特定於平台的語言和工具,例如Java或Kotlin(用於Android),以及Objective-C或Swift(用於Ios)。開發人員必須編寫兩套不同的代碼庫,來支持不同的平台,同時要處理不同的開發環境和工具。

而Flutter是由Google開發的一個開源框架,使用Dart編程語言,並提供了一個跨平台的UI。Flutter採用自己的渲染引擎來繪製UI,令應用程式看起來和原生版本般相同,兼具出色的性能。

為何要用Flutter?

使用Flutter最重要的優勢,在於只需編寫一套代碼庫,程式就可以在多個平台上運行。開發人員只要掌握一種編程語言和框架,即可開發支援多個平台的應用程式。這種共用代碼庫和業務邏輯可大大節省開發和維護成本,同時提高開發速度。

Flutter用後感

1.人員自由調派:Flutter用上單一的代碼庫和框架,開發團隊可以更靈活地進行調度,毋須專門的原生開發人員。這樣可提高團隊的工作效率,降低招聘和培訓成本。

2.資源最大化:基於Flutter的跨平台特性,開發者只要編寫一次代碼,就可以在多個平台上運行應用程式。這樣便可提高開發速度,減少了重複的開發工作。加上由於只有一個代碼庫,故更新和維護的成本也大大降低。

3.一致性和品質:用Flutter寫程式,可確保其在不同平台上的功能和外觀一致。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並減少錯誤和問題。同樣的業務邏輯和設計可以應用在所有平台上,確保其一致性。

4.豐富的組件和工具:Flutter提供豐富的UI組件和工具,開發者能夠快速構建漂亮且功能豐富的程式,兼且提供許多自定義和擴展的選項。

Ad Block

總結來說,Flutter是一個跨平台的移動應用程式開發框架,它可以節省開發和維護成本,提高開發速度,確保程式一致性和品質。從資源最大化的角度來說,這個投入是相當有價值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