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1-28 04:29:00
日報

IT狗

分享:

最近ViuTV推出電視劇《IT狗》,啟播時我看過數集,起初感覺劇情推進有點緩慢,後來發展到每集都提及一些關於香港IT界的趣事,不少觀眾覺得頗有趣。而作為IT界的一分子,自然會心微笑,瞬間已成為我們茶餘飯後的熱話。
《IT狗》一詞的由來,其實源於網上流傳一本名為《數學與科技》教育雜誌中的單元故事《超級無敵IT狗》,漫畫中的女主角珍妮,經常和她的IT狗對話,其中一句經典對話是:「IT狗,你的資訊真的很有用。」慢慢這句說話就演變成高登術語,暗喻香港IT從業員有如「IT狗」一樣,只會服從上司的命令,沒有尊嚴。

事實上,香港IT從業員的地位並非如此卑微,再說近年創科發展迅速,令相關人材炙手可熱,自去年開始,港企對IT專才的需求更是有增無減,惟移民潮加速流失。當然從事IT行業的人,很多也是非常勤勞,尤其是在趕project的時候,許多人都是不分晝夜、埋首苦幹,希望趕在deadline前完成所有工作。

劇集除了講述香港IT人的辛酸史外,還提及很多本地初創的苦與樂,或許有人會認為當中有些情節比較誇張,但是不得不稱讚編劇認真的創作態度,搜集資料和撰寫題材內容時的用心,很多創科界的趣事,包括「智能果汁機」和「磁能線」眾籌等都有提及。除了讓大家捧腹大笑之外,也對初創企業家起「溫故知新」的作用。《IT狗》演員搭配特別,對白精警,笑料鋪排,令劇集更添趣味,更誠邀「真‧俊華」驚喜現身劇集,難怪贏盡口碑兼成為城中熱話。

農曆新年將至,在此亦預祝各位am730讀者,在虎年「虎虎生威,百毒不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