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0-24 04:29:03
日報

一期一會大閘蟹 減肥也可淺嘗

分享:
大閘蟹

Bonnie大喜說:「終於有大閘蟹了。」我說:「對啊!今年真是遲了點,好像是因為氣候變化,我記得,我很多年的生日會也是大夥兒吃大閘蟹的。」她說:「你跟蟹真是有仇的,有沒有一種蟹你不喜歡?」我想了一會:「有。我不太愛麵包蟹。」

她說:「我就是不明白,為甚麼你說大閘蟹不肥膩,我每次告訴朋友,她們都不太相信,說大閘蟹膽固醇很高啊!」我說:「約5両的大閘蟹,約有210毫克的膽固醇,跟一隻雞蛋黃的膽固醇量相若,由於食物的膽固醇已經證實對血液膽固醇的影響不大,如果並非過量進食,倒不需要過分擔心。另外,膽固醇跟脂肪是不同的物質,剛才說的一隻蟹,熱量大約是100卡左右,當中有一茶匙即5克脂肪,如果要計算蟹肉的分量,就約有二両半。所以我經常告誡戰友們,減肥進行中,一餐裡,一隻起兩隻止吧!」

我續說:「不過,如果真是要吃大閘蟹,還是在家清蒸,別到酒樓吃大閘蟹餐。這個季節,蟹餐會包括不少以蟹粉製作的菜式,那些小菜,油脂較高。」

Bonnie問:「如果吃蟹不吃蟹鉗和蟹腳,可以多吃一隻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