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8 04:29:39
日報

一試傾心

分享:

三十幾度的高溫來得太快,三月中,走在人山人海的尖沙嘴天星碼頭,熱得滿頭大汗。此時遠遠看見黃綠色配搭奪目corporate color的潮流冷飲品牌,便急不及待買了杯鎮店之寶「鴨屎香手打檸檬茶」,即時解渴!

平時不太喝冷飲,為何鍾情這款潮流特飲?事緣疫情遠去後初開關時,與好友V小姐遊了一趟深圳,在觀瀾古墟的小店裡,好友特別推介這飲品。當時對「手打」二字有點懷疑,當看見年輕店員高舉工具猛力擂打檸檬,打出「日賣千杯」之類的slogan,想像每天要不停揮動手臂時,真替他們感到疲累。至於鴨屎香一詞,很可能是最有效的廣告文宣字眼。潮洲特產烏龍茶中的鳯凰單叢有不同的味道,其中鴨屎香一款有著背後耐人尋味的故事——加入鴨屎作肥料種出來的茶葉奇香異常。茶農低調命名為鴨屎香是避免引人追查種植秘訣,是真是假不重要,反正這茶的滋味很特別。由於天氣太熱,一飲而盡後發現杯子還有點重,好奇打開一看,裡面是原個檸檬切塊,這就是傳說中的香水檸檬,經過之前的擂打檸檬的味道和鴨屎香單叢的茶香完美結合,令人一試傾心,念念不忘。早前出遊寧波和台北,當地步行街都有這款冰涼飲品。由於強調是即叫即製,流動檔口或舖面都經常出現長龍排隊購買的人群,十分受歡迎。

原材料清新健康,品牌定位加上年輕的店員團隊,這個無限活力陣容加上夏日將近,看來這款特飲又再被推高成為另一波熱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