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1-11 04:29:09
日報

不甘心最傷

分享:

被欺負和傷害的人,總覺得令自己難以走出傷痛的人是他。你搞錯了,最傷的可能只是你不甘心的死結。

不甘心難釋懷,因為結局太殘忍,難接受。你問了自己很多年:「假如當初不是相信他是好人,對我真心,不會傷害多年的情誼和感情,我怎會被他欺騙、利用和出賣呢?他為何要這樣對我?怎能做得出?太可怕了。」 

你不甘心很合理。不過事實的另一面卻是投資失誤,你只是不想承認罷了。是你一廂情願「覺得」他應該是好人而已,他本來便是那種不要臉的壞人。

在愛情、親情或友情裡受傷原是慘痛的經歷,可更傷是發現原來只是一場誤會,再荒謬不過。你不甘心也是怨自己天真,為看錯人而掙扎和難過。因此你以自己的道德標準希望他內疚、認錯、懺悔、補償你,可恥地他沒有。你更受傷,不甘心,誓必要追討公道,不能讓他逍遙法外,可惜在追討的過程中,往往出現更醜惡的面目和殘忍的現實。

你不甘心很正常,但那是死結,令你痛上加痛。有種智慧,是看破世上盡是無法平反或討回公道的冤案。你若難以放下,便得尋求解脫,重獲精神自由更珍貴。死執不放苦上苦。變壞的關係是泡沫,剎那幻滅,死執便笨,斬斷便了。感情、錢財、青春和名譽都沒了,已經夠苦了,還要為他繼續受苦嗎?得不償失不值得,埋單吧。人生苦短,應留愛和精力給更值得的人和事。

追究是應該的,盡力做該做和能做的事,但別被壞人綁架了自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