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7-14 06:30:40

中環大館 │ Magistracy Dining Room 聚有應得

分享:
中環大館 │ Magistracy Dining Room 聚有應得

中環大館 │ Magistracy Dining Room 聚有應得

有些事,是要經過歲月的洗禮才能開花結果的。日子流逝的過程中,沒有甚麼所謂浪費了或者白過了,只要回頭看時,能夠恭敬地正視歷史,把一切對錯好壞如實確認,這樣我們才能反省和進步。覺得對自己不利的就主動忘記,又或者怕人家知道自己的糗事,乾脆消滅證據,當它沒發生過就是,這些手段都是騙不過人也騙不過自己的。到最後,始終還是一樣要面對、要負責。

主要用餐大堂的樓底高度盡顯氣派。

主要用餐大堂的樓底高度盡顯氣派。

中環大館Magistracy Dining Room │ 走進古蹟吃情懷

香港歷史不長,古蹟有限。但從有限中可以窺知我們是如何一路走來,分外珍貴。如果不好好保護這些遺產,就是忘了本,失了心。中環有不少成功保育個案;去年「大館」開了一家餐廳,把原來作為裁判法院用途的The Magistracy,改成為一家高級英式餐飲會館。經營者與香港古物古蹟辦事處合作,邀得國際知名設計師Joyce Wang操刀,以Savoy Grill、Wiltons、Bentley's及The Ivy等位於倫敦的傳統紳商名流聚腳食府作為藍本,花了兩年時間,把老英倫紳士俱樂部的美學,呈現在這個香港難得一見的古雅西洋空間之內。走進Magistracy Dining Room,看到拱形天花,配上酒紅色弧形梳化軟座,特別訂製的仿古壁幔引領氣氛,黃銅枱燈映照着旋轉木樓梯,這一切都令人恍如回到二十世紀中業的醉人光景。


 

百年英倫建築在沉實中見優美,很適合變成餐廳。 百年英倫建築在沉實中見優美,很適合變成餐廳。 百年英倫建築在沉實中見優美,很適合變成餐廳。 百年英倫建築在沉實中見優美,很適合變成餐廳。 百年英倫建築在沉實中見優美,很適合變成餐廳。

Magistracy Dining Room吃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西餐,諸如Shrimp Cocktail大蝦咯嗲、Caesar Salad凱撒沙律、French Onion Soup法式酥皮洋蔥湯、Prime Rib Roast燒牛肉和Baked Alaska火焰焗雪山等等,這些老掉大牙的菜式,曾經被潮流衝擊得不知所蹤,但近年又有重新被發現的趨勢。只能說經典就是經典,歷久不衰不無原因。而要把這些經典做得準確,兼能迎合今日食客們的要求和習慣,就絕對不是容易事,我個人覺得比起創新的難度其實不遑多讓。肩負這重任的,是行政總廚Matthew Kirkley。他在國際餐飲界早已聲名大噪,曾於神級餐廳如英國的Fat Duck和Le Gavroche,與及巴黎的Le Meurice工作,並帶領芝加哥的L2O和三藩市的COI,獲得米芝蓮二星和三星的佳績。

生蠔用上法國Gillardeau No. 3,配合餐廳品位。 大蝦咯嗲是懷舊西餐不可或缺的經典頭盤之選。 高尚中蘊含豪情的堂切燒牛肉Prime Rib Roast,人吃人愛。 高尚中蘊含豪情的堂切燒牛肉Prime Rib Roast,人吃人愛。

大廚沒有用上任何虛招,而是切實地把一系列經典菜式做到最好,還原它們應有的光芒。除了非常着重食材的質素,和嚴謹細心的烹調技巧外,在餐具的選擇、擺盤的安排,與及上菜的排場上,無不做到完善至極。燒牛肉車席前堂切當然是指定動作;Sole Meunière法式牛油香煎多佛龍脷魚在客人面前原條去骨分切也是見怪不怪;火焰雪山在餐桌旁火光熊熊更是天天上演。然而,侍應們每次為你添酒換碟放餐具時,都能說出你的名字,這樣的服務水平,才稱得上是高級餐廳會所的應有水準。而全部這些,Magistracy Dining Room都做到了。順帶一提,Dining Room外還有個戶外的Botanical Garden,裏面除了有主打氈酒飲品的酒吧,還供應一些英式bar food。同樣的細節,但有着跟Dining Room不一樣的氛圍情緒,同樣地值得造訪。

Magistracy Dining Room

中環亞畢諾道1號地下

2252 3188

Sole meunière法式牛油煎龍脷,奉菜時須要在客人面前去骨,起出魚柳,很考驗侍應的專業手藝。 即席點火的焗雪山Baked Alaska,未吃先興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