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4-20 04:30:00
日報

伸脷大咀巴金牙 冰島藝術家織物口罩完勝

分享:
藝術家本人是位金髮美少女。

藝術家本人是位金髮美少女。

大家冇出街同留在家中工作多久了?我這等爬格子動物,早在瘟疫蔓延之前,已經習慣WFH(work from home),而且本身也很宅,因此對stay home沒有太大抗拒。

網絡上出現很多抗疫期間用來排遺多餘時間的奇招,不外乎是煲劇,將全套《老友記》、《色慾都市》、《Office》等由頭翻煲一次;又或者變身大廚,挑戰自己未煮過的菜式;再有營養一點,各大電影導演及時裝大師們提供他們的最愛電影名單讓大家跟循,最新是藝術電影串流網站MUBI的Hedi Slimane片單,由經典到冷門hidden gem都有,30日免費收看,都算德政一宗。
有位冰島藝術家Ýrúrarí,有時很宅,WFH期間將自己一向玩開的大咀巴motif變身針織口罩,暫時已經織出5款,最初只是大咀巴、金牙等平面一點的款式,漸漸進展成相當立體的伸脷,還一變四,顏色鮮豔繽紛,雖然沒有任何預防病毒作用,看得人心情也舒坦一點。


這位來自冰島的金髮少女藝術家,原名叫Ýr Jóhannsdóttir,她2012年創立Ýrúrarí這個藝術project,畢業於格拉斯哥藝術學院,獲紡織設計學士學位。作品主要是織物,創作範圍廣泛,從舊織物的手工編織upcycling、到機械編織、到抽象和複雜的數學紡織品(mathematical textiles),並運用織造技術,將平面op art應用在不同表面,像鑲上立體針織乳頭或舌頭的畫框等等,卻沒有半點兒童不宜感覺,反而相當有童心。就算開宗明義歌頌生殖器官的Genitalia系列,驟眼看也只像生蠔?(莞爾)


Ýrúrarí的作品,多年來巡遊多國參展,好像2015年成為波士頓Feminist Fiber Art Exhibition駐場藝術家,17年作品《556 Holy Mountains》獲英國紡織協會強烈推薦等,她的網頁也有小量作品出售,一件升級再造二手針織衫$400美元,但她主要不是牟利,因為她將自己創作的編織花樣推出製作手冊《Sleik-zine》,用文字和圖片講解如何編織她創作的「Sleik」咀來裝飾舊毛衣,以鼓勵任何人,就算完全沒有編織經驗的,也可以一嘗「織嘢」的樂趣,有實體書和PDF版本可供選擇。看完我都心動,可以為自己的舊衫做下手作仔DIY,全部時間用來煲劇kill time也不是辦法呀。(http://www.yrurari.com)

Ad Block
Ýrúrarí 的大咀巴織物口罩。

Ýrúrarí 的大咀巴織物口罩。

立體針織乳頭畫框。

立體針織乳頭畫框。

556 Holy Mountains系列。

556 Holy Mountains系列。

Genitalia系列。

Genitalia系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