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05 04:30:25
日報

倫敦首間港式雲南米線 食得出啖啖心機解鄉愁

分享:
倫敦首間港式雲南米線

倫敦首間港式雲南米線 食得出啖啖心機解鄉愁

好耐未見過有一間食店如此令人期待,試業首個星期已有不少翻頭客,周末下午時間已經截龍。試食當日見有客人好感動說:「終於食到香港嘅味道!」又有位說他晏晝食完,晚黑等女友放工再食!所講的就是倫敦首間港式雲南米線店雲貴川,店子由湯底、配料至小食都用心選料及精心炮製,為在英港人帶來解鄉愁的comfort food。

倫敦雲貴川的誕生,由老闆Edmond及太太Fanny說起。他們在香港一個從事trading,一個marketing,兩年前來到英國,發現倫敦找不到近似的香港米線味道,二人去年開始不斷遊說大學同學、又是香港雲貴川小鬍子老闆的Kenji來英開店。最終,反被他說服二人以合作方式在倫敦設店,秉持以食物質素為大原則。兩夫妻為了開舖做足準備工夫,前後用了九個月搵舖,同時四出尋找最好的食材供應商。比如店舖靈魂──米線,夫婦試過無十款都有八款,個個食過都讚好,掛汁一流;店子的酸菜乃自家醃製,夫婦花了二個多月,才找到合適的蔬菜批發商供應優質西班牙芥菜。二人並將米線、芥菜等一同帶回香港給Kenji試味,又在香港店實習足一個月,學習廚房、樓面及水吧等流程及操作,籌備工作非常認真。

倫敦首間港式雲南米線 倫敦首間港式雲南米線 倫敦首間港式雲南米線 倫敦首間港式雲南米線 倫敦首間港式雲南米線 倫敦首間港式雲南米線
Ad Block

英國雲貴川的米線有四個湯底選擇,包括麻辣、酸辣、豬骨及番茄,配料有共廿款,招牌包括麻辣腩肉、炸醬、冬菇、黑木耳等。筆者點了麻辣湯底拼麻辣腩肉及炸醬,一上枱已聞到熟悉的味道,湯底又香又麻,惹味香濃不搶喉,米線質感超好,粗幼爽滑程剛好又夠掛汁,腩肉肥美香嫩入味;配料包括酸菜、芽菜、韭菜、芫荽下得慷慨,食得出啖啖心機。就算小食如蒜泥白肉、麻辣皮蛋亦高水準,前者肉靚超夠蒜,後者溏心不死實,連奶茶也找高成本的Trini茶膽,茶味香濃,希望雲貴川成功站穩陣腳,將香港人的comfort food在英國發揚光大。

雲貴川 地址:76 Bricklane London E1 6RL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2nn-7p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