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02 07:30:00

全球“碳中和”的步伐

分享:

我們都知道,自從1997年京都協議之後,各國都同意減少碳排放。但是,起初大家的腳步好像有點慢,這一點也不意外。畢竟,各國都需要考慮自己的經濟發展階段和國家利益。例如,有些國家可能是煤炭大,而有些國家則在技術方面出色,可以比較輕易地將太陽能、風能和水能等轉化為動力。有些發展中國家,可能兩者都不是處境十分尷尬更有甚者有些發展中的小型島國不單止處境尷尬,而且還要面對氣候變化帶來各種挑戰。

當然,要走向碳中和,我們不僅需要確定方向,還需要尋找或創造適當的工具。這可能需要花費一些時間,讓相關的科技逐漸成熟。然而,在本世紀初開始,各國減排或實現碳中和的步伐已經開始加快。事實上,他們還同意將減排 升溫不超過2度的目標提升到減排升溫不超過 1.5度。這是一個令人鼓舞的進展!

然而,就在這些努力開始取得成果之際,我們遭遇了2020年開始的疫情和兩年前的俄烏戰爭,這對各國的經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許多政府開始擔心,如果對企業實施嚴格的減排措施,可能會進一步對經濟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正因為如此,我們看到各國政府不約而同地減輕了對未達減排目標企業的懲罰力度。

房中大象:有些國家除了減輕對本國排碳不達標企業的懲罰力度外;是否會有其他心思把減排成本轉嫁其他國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