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22 04:29:45
日報

兩包梳打餅 肥過小包薯片

分享:

Bonnie說:「前幾天,你將10款常見梳打餅的營養資料放上臉書後,我立即跑去茶水間,看看阿姨平日買的是否哪幾款品牌,怎料,全中,原來我平日加班時,以為很健康的梳打餅,就是令我無故增磅的原因。」

我揶揄說:「你的肥,倒不是無緣無故的,如果要說你被高脂梳打餅陷害,它只是幫兇而已,相信蛋撻朱古力的威力更大。」她說:「你倒不明白!吃朱古力致肥,很值得;吃梳打餅而肥,是無辜。」

Ad Block

我點頭:「這個論點我很贊同,所以我才將那10款梳打餅做個整合,希望大家懂得選擇。有時候,沒多加留意,真不知道自己墮入陷阱。畢竟這些烘焙食物,為了做出鬆脆的口感,有機會加入過多油脂。根據食物安全中心對高脂食物的定義,每100克固體食物,若高於20克脂肪,已經界定為高脂了。最高脂肪的品牌,只要吃兩小包,熱量比一碗白飯還要高。」

我續說:「當然,要選充飢小食,就算脂肪低,都最好同是較高纖的,這樣,所提供的飽肚感會更佳。」Bonnie問:「可否更具體告訴我,最高脂的那款梳打餅有多少脂肪?」

我說:「兩小包梳打餅,已有11克脂肪,相比一細包熱浪的9克脂肪還要多。」她笑說:「突然間覺得熱浪不算太邪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