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8-09 06:00:00

八十歲新生活

分享:

常說年紀大機器壞,甚麼也做不到,日本一位八十二歲的婆婆,將這個宿命完全粉碎。

這位婆婆的丈夫大有來頭,因為他的前任妻子是張學良的妹妹,所以婆婆在張學良生前也有一面之緣,以一位日本女人在戰後跟一位中國男性結婚,當時她也可算是新女性。
 

婆婆將青春都奉獻給丈夫,在丈夫過身後決意要過新生活,七十多歲跑去學車,學英文,更激的是學做唱片騎師。婆婆成功學懂混音技術,憑著她對音樂的感覺,晚上在的士高負責播歌打碟,為全場跳舞的人提供強勁節拍音樂。她在自己開的餃子店工作超過六十年,每日白天就打理餃子店,收舖後騎著單車回家,塗上口紅戴上墨鏡及帽子,搖身一變成為打碟達人,在音樂中舞動身體,到凌晨三時才返家。

她說,很喜歡自己的工作,希望要麼死在餃子店,要麼就死在打碟舞台上,絕對不要自己在醫院等死,還計劃去學騎馬,重拾大提琴。很多時候,我們總會拿自己的年紀來做擋箭牌,說甚麼年紀大應付不來,為自己設限,其實很多事情只要你有心有意志,誰說是太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