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08 04:29:44
日報

台北得閒飲茶推車點心

分享:

在台北與友見面提議飲茶,朋友選了有推車仔點心的茶樓,當然讚好!台北有不少此類懷舊茶樓,而且頗有歷史,好像金獅樓、香滿樓等。至於我們去的兄弟飯店梅花廳,主因是靠近朋友住處。

約在平日11點,去到飯店二樓已見人潮,要齊人才安排入座,相當嚴謹;不到12點全場坐滿,與同層供應台菜海鮮的蘭花廳,入座率差很遠,可見這裡粵菜飲茶馳名。

大部分茶客是老友記,一坐低馬上叫燒鵝叉燒再加炒河,而我則鍾情推車上的蒸籠;年輕男生沒有逐款點心介紹,直接打開籠蓋讓我自己挑,魚翅餃、燒賣、叉燒包、牛肉球、蝦腸粉,通通來一碟。嗯……味道不一樣,與粵式點心製法有些距離。

不過,由於台灣在地食材出名佳,豬肉和牛肉都好吃,特別是牛肉球,是很實在的質感有牛味,不像香港酒樓的麵糰口感,而且以青豆墊底,若你有一定年紀,會記得此原祖食法,只是不知何時改用腐竹墊底。

除了蒸籠點心(110台幣),還有煎炸鹹甜點(95台幣),用多層膠板推車盛載,並非港式不銹鋼車仔。還有,與小籠包專門店一樣,提供一盅盅排骨燉湯和雞燉湯,每盅分別放入多孔的推車內,我沒看過此種點心車設計,有趣,喜歡!

台北 梅花廳
台北 梅花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