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22 04:29:44
日報

台北蘆洲貼地式浪漫

分享:

早前到台北想貼近朋友居所,故選擇新北市蘆洲區的酒店,雖說新北巿,坐捷運出台北車站其實也只需半小時,我們在酒店吃早餐,便遇不少港客。蘆洲區面積7.4平方公里,比油尖旺區大一點點,卻有逾二十萬居民,人口密度之高,是台灣所有鄉鎮市區中排行第二。從酒店俯瞰沒甚高廈,不會覺得人口稠密,但走在街上,主要馬路布滿密麻麻電單車,就會感受得到。

蘆洲區有不少古蹟,包括李氏古宅、湧蓮寺等。我覺得,既然來到台灣朋友所說的基層生活地方,名勝是要看,但更重要是好好感受居民日常,幫襯他們常吃的小店。有一晚,外賣便當回酒店吃,一盒燒鯖魚飯只是100台幣,而且質素不錯,在香港相信也要近100港元才吃得到。

Ad Block
和尚洲切仔麵店

朋友介紹必吃美食,帶我走入弄巷中的和尚洲切仔麵店,蘆洲舊稱和尚洲,切仔麵即湯麵,不過湯底偏清淡,我認為配菜才是主角,粉肝大腸豬心沒有討厭怪味容易入口,特別喜歡煙鯊魚肉,質感柔軟夾雜多層次煙熏香味,一定要試。

另一樣要體驗是剪髮,在捷運站常見連鎖式速剪髮廊,一般要350台幣,但行多幾步,總會找到平民化速剪。蘆洲夜市附近有一間,男賓收費100台幣,女賓150台幣,乾淨企理,髮型師年輕又細心,快靚正,我滿意。

連鎖式速剪髮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