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15 04:30:14
日報

台北賞當代藝術 5時後免費入場

分享:
台北 台北 台北

周六在台北,找好地方吃飯之餘,也想輕鬆遊逛。乘捷運到了圓山站,一出車站便見花博公園長廊廣場,逢周六、日上午10時至黃昏6時均舉辦花博農民市集,有來自台灣各地農產直銷,5月是彰化雜糧與稻米,南投茶葉與鳳梨,花蓮大西瓜及桃園五月桃。

另有多個地道小吃攤位及創意手工精品,可謂任何年齡都適合逛,廣場上更有旋轉馬車及大片草地,不少家庭帶來小帳篷野餐。接近黃昏來到,逛了市集一圈嘗過小吃,便前往此行目的地台北巿立美術館。

Ad Block

除了逢周一休館,其他日子是5時半關門,只有星期六開放至8時半,好適合晚飯前找地方逛的我們。入場費只是台幣30元,更驚喜是5時後,美術館免費開放,我和同伴跟隨一眾台灣文青、年輕情侶及外國遊客,高高興興進場參觀。

先上二樓找最想看的「未來身體:超自然雕塑」,匯聚23位國際藝術家展出33件超寫實雕塑作品,探討機械義體、人工智慧、基因改造等發展可能出現的「後人類」;《犬頭》是一個赤裸平躺的狐狸頭男子,《葛拉姆》是一個頭與上身變異男子,展品精彩,點亮了當日心情。一樓展廳的「生活決定意識:高重黎」,以古老攝錄機械展現光與影的裝置藝術,同樣好看,值得推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