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4-17 04:29:34
日報

台北食早餐要蛋加五蚊

分享:
台北

台北食早餐要蛋加五蚊

台北

台北食早餐要蛋加五蚊

近年屋企主要買日本雞蛋,雖然價錢貴些,但質素佳,已習慣好幾年。可是,自今年初蛋價飆升,日本蛋已經不是貴些少,而是貴許多,改了吃內地蛋、泰國蛋和美國蛋,慳錢慳錢。

台灣同樣面對雞蛋供應不足,吃早餐時最能感受。3月底遊台北,早上到酒店附近小店找吃,這些店只在早上營業,Google一下「早餐店」,根據評分選了一家坐下,見許多街坊來買外賣,老闆娘與客人有傾有講。食物選擇不多,主要是蛋餅、三文治和漢堡,再配搭煎蛋、豬扒、蘿蔔糕等,送豆漿或紅茶,港幣十幾蚊可吃飽。

Ad Block

小店當眼處貼上一則通告「因應蛋價,有加蛋品項,調漲5元」,吃蛋餅套餐加錢,吃三文治或漢堡加蛋,同樣要多付新台幣5元。老闆娘說本不想加價,但很難買到蛋;當日看新聞,超巿的貨架的確空空如也,原因是台灣亦像日本出現禽流感,今年已撲殺數十萬隻雞,蛋荒持續,人人捱貴蛋。

喜歡台灣小店人情味,除了這家早餐店,到過一間吃魚生丼的店,也叫我很喜歡,但風格截然不同。大門貼上通告「我們是餐廳,一個提供你用餐的地方,所以請不要在店裡追劇、玩手遊。客滿時,也請你發揮同理心,在餐點使用完畢後,盡速讓出座位讓後面客人能早點進來用餐,謝謝。」直率得可愛,香港小店不妨大膽學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