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25 04:29:04
日報

國際茶日

分享:
國際茶日

國際茶日

華南地區的初夏,天氣開始變得潮濕,祛濕最適宜喝六大茶類中的綠茶,而綠茶中的代表則是龍井茶。

「國際茶日」5月21日,適逢二十四節氣的「小滿」,有幸獲邀出席知名中國茶品牌舉辦的「天下共飲。情滿香江」品茶會。當日活動涵蓋了茶藝品鑑、大師講堂《二十四氣節》、書法展示、李深老師的「四看一聞一嘗」等環節。年輕茶藝小夥子Brian示範沖製的冷泡杭州西湖龍井。新茶葉直扁光滑,泡開的嫩葉色綠光亮,玻璃杯呈現晶透的湯色,杯邊飄著獨有的豆香,滋味清郁甘美。品嘗著好茶,想起白居易的詩句:「最憶是杭州」。

Ad Block

多年前曾遊浙江省杭州市,除了美麗的西湖外,還有不能錯過的龍井茶園,產茶區山坡上層層的茶樹在春天煙雨濛濛裡如夢如詩,當時據導遊介紹,這樣的地理環境是生產龍井茶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條件。茶園裡的茶舍,辛勤樸實的茶農為我們奉上一杯新鮮的龍井茶,齒頰留香的的感覺令人難忘。可惜當年的傻瓜機沒有現在手機的方便,未能留下這個美好的畫面。今天的一泡西湖龍井,不禁問:「何日更重遊?」

感謝「香江會-滙天下」董事總經理楊莉瑤小姐邀請參與茶與藝術的交流,共同為文化傳承作出貢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