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19 04:30:34
日報

坐過紙紮車咁堅?

分享:

有關紙紮車的靈異事件,筆者這廿多年的聆聽經歷,偶然也會接觸到。最普遍莫過於是在公路上,看到紙紮車以高速掠過。亦有聽聞先人會報夢出現,夢境中所駕駛的車子款式,正是後人燒給先人那款。然而,筆者最近卻聽到一名觀眾報料,她自稱親身坐上過一輛紙紮的士,聽起來很不可思議!

女觀眾憶述大約發生在40多年前的事件。「那天黃昏放工時間,因為正是做冬的日子,我要從土瓜灣真善美邨接我的小朋友,然後過去樂民邨與媽媽吃飯。由於比較趕時間,即使兩個地方相隔很近,我決定乘的士過去,一般來說,這段路程不用跳錶。不久,我看到一架的士駛過,我便示意要上車,但的士司機看到我之後,又繼續向前駛,我再走前,司機又像停下來,他的奇怪行為令我不知所措,究竟他想不想接我呢?最後,我順利上車,然後交代要去的地點。」女觀眾很熟悉車程應走的路線,但那司機卻選擇行另一條路。「我見到他行錯路,心裡還想是不是因大節日,想兜路多賺車資呢?而且我趕時間,所以帶一點憤怒語氣質問司機,他以一把沒生氣的怪異聲音回答,叫我付平常應該付的車資就可以了。」

Ad Block

「此時,我嘗試透過倒後鏡看他的樣子,但總是看不到,而且他一直用左手放在耳邊,像不想讓我看到其面貌似的,總之他的行為非常古怪。突然間,他在一處不能掉頭的地方,將車子轉方向,我給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不知所措。」女觀眾稱,她當時憤怒得拿出紙及筆來,準備抄下其車牌資料,以作投訴之用。「到了目的地時,車資大約12元多,他本需要找錢給我,但他不知是故意還是甚麼,花了不少時間在找碎錢,我等不及下車算了。下車後,我看到的是架紙紮車它比實際的士細小一點,而且車身是彩色的。我真的被嚇得不能立即走動,過了一會我才能急步跑返屋企,之後激動到嚎哭起來。」

在一個大節日的黃昏放工時間,竟然坐上一架紙紮車,也是這句:「信不信由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