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5-10 06:00:00

大師久石讓

分享:

看宮崎駿的電影長大,久石讓的音樂更是長伴我心,有一個時候《天空之城》的主題音樂,是我手機電話的聆聲,這位大師,除了為十部宮崎駿電影配樂,他的其他音樂作品我也有收藏。在現場看著他指揮及演奏,那種震撼是直破心底。
 

本來一早計劃好行程,在台灣逗留兩個星期,頭一個星期是帶父母旅遊探親,之後一個星期是開會,後來因為有音樂會的門票,簡直是天大喜訊,於是專程趁中間兩天空檔飛回香港,能夠親臨音樂會體驗是畢生難忘。 

我還是第一次聽音樂會落淚,當《天空之城》的幾粒音樂響起,我就突然有種無名的感動,心裡一震,眼眶就充滿淚水,看著久石讓那個陶醉於音樂的身段,時而與樂師的眼神接觸及微笑,時而從指揮台走到鋼琴前彈奏,每一個時刻都是相當觸動。假如整個音樂會都是演奏熟悉的電影配樂,我想我可能會激動得昏過去。  

在音樂會上,也感受到大師的謙卑,每首曲目終結,指揮各樂師站立接受觀眾掌聲,他總是退在一旁,讓其他人站在前面,他雖然是音樂會的主角,卻不會獨霸喝采聲。真正的大師,總特別有風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