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0-09 04:30:00
日報

娘惹味

分享:

我曾不只一次強調過,從前香港在文化上跟南洋的密切,過去二三十年給日韓完全取代。一家大小去南洋餐廳吃沙嗲、海南雞、咖喱、珍多冰,已古老得像近代史。最早見識「阿參魚」「參巴蝦」「叻沙」,都是在這些星馬印主題的餐廳,當年他們門庭若市,可惜今日已式微。
 

本周灣仔船街卻忽然南洋起來,全因路口開了家娘惹菜「BiBi and BaBa」。娘惹是啥大家上網看好了,想說的是主持人是星洲造型師,飾而優則煮,那邊的私房娘惹菜做得出神,引來香港老闆垂青。菜單有如娘惹入門課——亞三魚(阿參魚)、豆醬燜豬肉、蝦麵、參巴臭豆蝦、肉丸湯,連黑果燜雞也有,而且味道家常正宗,醬汁全部自家製,沒有工廠醬料味。從此吃香港少見的娘惹菜,就多了一個新選擇。
BiBi and BaBa│灣仔船街1-7號│2555 062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