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22 04:30:18
日報

家暴

分享:
家暴

家暴是很棘手的罪行。有施暴和受虐的一方,也有容忍、包庇、縱容的一方。有時可能是受害者自己啞忍暴力,也有可能是同住的第三者隱瞞罪惡,縱容暴力。如果一直沒有外人「多管閒事」挺身舉報,家暴就永遠只是家事,家醜不會外傳。

近年,在我的動物醫院揭發不少家暴個案,而我就是那「多管閒事」的人。這些個案中,受暴的當然是無力反抗被逼啞忍的動物。而大部分人為了保護與同住成員的關係而放棄保護動物,讓動物一直活在暴力之中。

兩年前一位少女帶一隻四肢折斷的貓貓來求診,醫生一看就覺得不尋常了,幾經查問之下,女方才透露可能是男朋友一時意氣傷害了貓咪。女方是愛貓的,卻又同時愛她的男朋友,但如此暴力的行為對人對動物都不安全,啞忍對三方都是最愚蠢的做法。最後,女方選擇向警方舉報,當然是保住了小貓而保不住一段感情;又試過有女子帶遍體鱗傷的狗狗來看診,醫生認為傷勢有可疑,女方才意識到可能是在她上班時,男友向小狗發洩而造成的。這個女子不想傷害她男朋友,最後就由我方報警,保住了動物卻保不住和客人的關係。這些故事我可以寫一萬字,而中間有一個很明顯的共通點:都是發生在年輕情侶身上。

大家還記得深井掉動物落街的慘案嗎?情侶鬧翻,動物往往是最方便就手的發洩對象。年少氣盛,愛到濃時,女方說要天上的月亮男方也會摘下來,更何況小貓小狗。但只為了討好對方而養動物根本是自欺欺人,生活上有爭吵動物便成為了出氣袋。情侶分手沒甚麼大不了,但虐待動物卻是刑事罪行,可被判入獄三年。

動物維權人士,不是獸醫,卻管理著全港最繁忙的動物醫院,每日見證著充滿喜怒哀樂的動物故事,半生緣繫動物,來生最想做一隻每天都睡二十小時的家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