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2-21 04:30:30
日報

對合夥人的承諾

分享:
對合夥人的承諾

對合夥人的承諾

集團每開一家新公司的時候,我都會對合夥人承諾,沒有exit plan,不會賣盤或上市,將來只賣給他們。我認為每一次合作,別人都將自己寶貴生命的一部分交託給我,我應該對他們作出承諾和承擔,保證不會有一天,他們要聽命於另一個老闆。

我們這個行業,做大了之後賣給上市公司的比較多,自己搞上市的寥寥可數。早期我們的規模很小,不上市的承諾基本上可有可無。現在規模大了,已經有條件發這個夢,但我的立場還是沒有改變。

好幾年前,有個在投行工作的同學曾經力銷我搞上市。我印象中他提到的優點包括集資擴大規模,套現減低個人風險,還有上市公司的品牌有利找生意和吸納人才等等。但這些優點對我來說吸引力有限,我只好說我們規模尚小,距離達到上市要求還有漫漫長路。
 

Ad Block

我認為我們的行業人才比資金更重要,集資後如果找不到適合的人才,資金很大機會被浪費掉,我見一些業務比較類近的公司上市後,大部分資金只是閒置或用來自肥,業務不但沒有擴充,甚至還收縮了。我沒有上市套現的需要,因為我已經做好風險管理,萬一生意失敗,仍能過基本的生活,也沒有花錢的嗜好,搵錢的動機很弱。

至於上市公司的品牌,對我們也不太重要。集團在行內已經有不錯的品牌,沒有客戶因為我們是本地私人公司,而不跟我們合作。我們在吸引人才方面,也沒有太大的難度,甚至可能比行家更優勝。

再者,集團現在已經有50多個合夥人,搞上市太複雜了,不太適合我懶惰的性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