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27 04:29:46
日報

帶飯一定健康?

分享:
帶飯一定健康?

帶飯一定健康?

通常Bonnie來我家,第一個指定動作,就是在玄關附近取出電子磅,確認一下自己的體重。上磅後,她埋怨:「這星期已經很檢點,還是重了。」那句「很檢點」頗值得商榷。

我沒多理會,繼續開罐罐給我的愛貓。因為剛才那句話,極可能是口頭禪。她續問:「潮濕,會否影響電子磅的準確度?」我實在沒好氣:「不如試想想你這星期的飲食,跟平日有甚麼分別。」她想了一會:「就算有分別,都是好的改善。」「說來聽聽。」我說。

「我的人緣真不錯,除了遇上你這個大好人,還有幾位好同事。早前,我見新來的同事每天帶的飯盒都很吸引,我只是讚了她兩句,她便說可以做多一份給我,別人的好意我當然欣然接受,所以,這星期吃了住家飯,不知多健康。」她說。

我問:「吃過甚麼餸菜?」她說:「很豐富啊!有薯仔炆雞翼、冬菇雲耳蒸雞、蒸排骨和蒸肉餅等。」我說:「謎團解開了!那大概就是增磅的原因。」她不明白所以:「帶飯不是比外膳好嗎?」我說:「並非絕對,一切在乎食物的材料和煮法,外膳也不一定致肥。」

我再說:「雞翼是致肥食物,你沒理由不知。雲耳蒸雞就是很多人的中伏位,要知道,蒸雞都是連皮蒸,這時候,冬菇和雲耳便會鎖住雞油。要將它改良,可換成雞柳,卡路里會大減。另外,蒸排骨也是另一款高脂家常菜,要明白近骨位都是脂肪,近年,很多人會用南瓜蒸排骨,以為加入南瓜會健康點,但細心一想,排骨的豬油不就是被南瓜纖維像海綿般完整地吸住嗎?如果想吃豬肉,還選冧肉較好。」

「你今晚煮了飯嗎?可否多準備我明天帶飯的份量。我也是為你好,你也不希望永遠幫我減肥吧!」她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