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2-14 06:00:00

幽禁之地

分享:

新的一年來臨,祝大家身體健康,出入平安!多去旅行,增廣見聞。

回顧過去的戊戌年,總是多事之秋,亦令人聯想到中學中國歴史科讀到的戊戌政變,辛亥革命,西安事變等近代史。
 

北投是台北的一個溫泉勝地,一百年前,愛泡湯的日本人在此建了一個旅社,曾作神風特攻隊為國捐軀前飲酒作樂的慰安所。西安事變的一個重要人物,人稱少帥的張學良,曾經在此被斷續軟禁五十多年之久。這裡有個瞭望台,可遠眺台北觀音山和關渡平原,從北投鬧市步行至此只需半小時,與喧鬧的街市可望不可即,縱使有優美山水,珍饈百味,美妻相伴,雖然最後以一百歲高齡離世,但對失去自由半個世紀的失意將軍來說只有嘆息……然而,今天這個名為「少帥禪園」的幽禁舊居,已經成為人們泡湯用餐的好地方,它隱身在北投的林蔭間,依山而建,小屋和種植的花草樹木錯落有致,起居室改成的餐廳布置得很有禪意,遠離煩囂,來此地的遊客可享受少帥夫婦潛心鑽研的美食、在「雙喜湯屋」浸泡溫泉浴、在「小六茶鋪」品嘗中外好茶,在這些以少帥小名命名的地方,回味著不可思議的歷史和人物,與良朋知己談笑風生,懷緬過去,說說將來,讚美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歡度美好的一天!

2019年短程幾天遊,食玩歎兼有歷史文化氣息的台北是可考慮的好選擇。無論行程長短,出門都要有適當的保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