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2-18 04:30:00
日報

從信任開始

分享:

上文談到女兒主動刪除一個社交平台App,引起了我的一些家長朋友注意,向我請教如何令孩子自律一點。我想電子產品是很多家長的痛點,也曾經很困擾我,現在子女都已經長大了,我也總結了一些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曾經很抗拒子女使用電子產品,但孩子到了中學以後,便要自己出入,不可能不給他們電話。現在學校跟學生溝通都是經網上平台,而且在疫情下,連上課都是視像形式進行,要避免孩子接觸電子產品更加困難。

兒子上了中學以後,我們也給他一部手提電話。當時大部分同學們都已經使用智能電話,而我們卻只給他一部2G電話,當時他其實很不開心,甚至索性跟同學說沒有電話,現在想起來也替他難過。

兒子很喜歡打機,但我們一直也不願意買遊戲機給他,即使他寫了一頁滿滿的戒條給自己,保證不會因為打機而影響學業,我們還是鐵一般心腸的,堅持不買遊戲機給他。但兒子上了中學以後,需要零用錢搭車吃飯,他便把零用錢儲下,買了一部二手遊戲機,每當我們不在家的時候,便打個不亦樂乎,而成績更一落千丈。

當然紙是包不住火的,我們最終還是發現了。但我們不但沒有責怪他,反而買了一部新的遊戲機給他,並且跟他說,我們信任他會分配好時間,任何時間都可以打機,不用偷偷摸摸。我們之後便真的沒有再管兒子打機,他雖然曾經這麽沉迷打機,但在考DSE之前,卻自發地超過一年沒有打機,我相信我們的信任起了很大的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