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21 07:30:00

應對氣候變化:逃避?減緩?還是適應?

分享:
 來源: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4B 林詠恩同學 題目:應對氣候變化:逃避?減緩?還是適應?

來源: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4B 林詠恩同學 題目:應對氣候變化:逃避?減緩?還是適應?

不經不覺專欄與讀者見面剛好一年了。我們在這裏,與大家交流了很多有關「碳」在聯合國氣候峰會再生能源海洋等議題趁著如今一年的時間讓我們重回基本步,看一看為甚麼我們要關注,並注重碳排放?

其實不單止聯合國的成員國政府及各大公司跨國企業大家總是關注碳的原因就是因為有效低成本應對氣候變化的手段,也即是我們所說的低垂果實現在人類動所排出的碳如果繼續任由自然發展的話再過半世紀地球溫度將會上升到地球上大部分地方不適合人類居住了。

但應對氣候變化其實我們有三個方法:第一個就是逃避、第二就是減緩、最後第三個就是適應

簡單來說,對自己不熟悉,而又被界定有危險的事情:「逃避就是人類天生的默認操作系統但對不起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所以人類是無法逃避幾十年後不節制的人類活動導致地球不再適合人類居住的後果是我們無法所承擔的所以剩下來的只有適應及減緩兩條路

適應方面,地球上大部分生物,因為具備人類的智慧及能力,對身邊變化,通常都只有選擇去「適應」。而「適應確實是人類其中一個選項

Ad Block

房中大象

既然人類不能逃避,人類又應該如何去減緩或適應?

除了人類之外地球上的其他生物,又如何去適應氣候變化?

學生回饋

學生姓名:練彥希 班別:3A 學校: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我認同人類不應逃避氣候變化的問題。畢竟與其依賴各國政府互相在氣候峰會上推卸減排責任,倒不如從自身角度出發。尤其是在全球化下,大家都是全球公民的一份子,其實只要在日常生活多加實踐可持續發展,例如重視回收、循環再用、甚至順應近年全球興起的升級循環再造等潮流,無疑可以進一步推動全球永續發展。但願全球各地的民眾都能夠更加積極關注氣候問題,一起建設美好的綠色世界。」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