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1-21 14:00:00

應用科技改善檢疫設施刻不容緩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漸趨嚴峻,香港市民對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的設施非常關注,入營市民分享親身經歷,眼見前線人員工作辛勞,部份工序其實可以應用創新科技去減少資料錯誤、增加防疫安全度、加快溝通及應變效率、以及減少重複浪費資源。

第一,工作人員用紙張去抄低資料,是容易產生人手錯漏,在各行各業都在進行數碼轉型的時候,登記檢疫人士的資料及檢測資料,應該要數碼化,否則有些檢疫人士的檢測次數及時間不夠準確,帶來防疫的風險,又會造成資源錯配的情況。

第二,檢疫中心發放訊息時既用社交媒體又打印紙張通告出來,重複資訊又會增加實體感染的風險。明白可能有些市民不一定應用智能手機收看訊息,那麼可以用智能手機回覆訊息的市民,便不需要派發打印紙張的通告,因為這是很明顯會增加感染風險。

第三,點餐方面,竟然用手寫選擇餐單、然後拍照再發社交媒體的方法去給工作人員落單,是容易引起人手填寫資料忙中有錯漏,為何不能用一個簡單的數碼方法去選餐?根據最近入營的市民反映,派錯了飯盒寄浪費資源,也食不下去,也增加工作人員的工作。筆者希望從科技應用角度去建議政府認真考慮加快改善,因為防疫抗疫實在刻不容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