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15 04:30:15
日報

控制分量 減肥也可吃澱粉

分享:
減肥

控制分量 減肥也可吃澱粉

自從疫情後,我們的生活模式已有改變。上回,外出晚膳,差不多9時許,食客只餘一兩枱,而我,晚上外膳的日子也不多。在慶祝日子,更不習慣很擠擁,所以昨天的母親節,也是在我的「詩房菜館」度過。

這天,我準備了西餐,說清楚點,應該是意粉餐。意大利粉是西餐中,老友記們較容易接受的,小妹經常跟我說:「我就是不懂弄西餐,做出來的意粉,總變成湯意粉。」我說:「做意粉時,都習慣加入些烚意粉的水,這些水有留下來的澱粉,會令意粉上汁。」她說:「那麼,怎樣才知道每餐需要煮多少,我每次煮,都是隨意的,有時煮太多,便硬著要幹掉,這樣不是辦法。」

Ad Block

正拿著幾片粟米脆片的Bonnie搭訕:「包裝裡不是一束束分好了的嗎?拿一束便是了。」黃小妹問:「意大利粉怎會有一束束的?是日式素麵或蕎麥麵才有。」我說:「我有理由懷疑她根本沒煮過意粉。就算是日式素麵或乾烏冬的一束分量,也不會是你適當的分量!」

小妹說:「就是啊!平日的一束,好像是100克的。」我說:「了解自己的真正進食分量,十分重要,若果多於身體需要,便會轉化為脂肪,儲存體內。可以給你參考,平日一平碗白飯,便相等於60克的乾意粉,碗半飯就是90克了!」

Bonnie大驚:「噢!即是我平日煮的100克乾素麵,比碗半飯還要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