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2-17 04:30:00
日報

新年派電子利是

分享:

今天是大年初六,祝各位am730讀者牛年行大運,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去年農曆新年,疫情才剛剛開始爆發,大家仍可如常舉行新年聚會。但疫情已持續了一年,面對揮之不去的疫情,今年新春花市和各項慶祝活動,不是取消便是規模大減。酒樓食肆每年有不俗收入的團年和開年飯,今年也乏人問津,相信就連各種新年團拜活動,也會因限聚令而大減。衛生防護中心忠告市民,盡量避免家庭聚會,想必新年氣氛也會大打折扣。


傳染病專家指出,病毒多屬接觸及飛沫傳染,而鈔票是其中一種大家經常會接觸及交換的物件,病毒更可在其表面存活長達兩日,所以大家應盡量避免接觸鈔票,每次接觸後都應該消毒或洗手,但若果每次接觸鈔票都要消毒的話,應該非常麻煩。所以疫症除令電子商貿蓬勃起來,同時亦促進了電子支付發展。今個新年因為限聚令大家未能團拜,除了可以透過視像拜年之外,亦可以考慮派發電子利是,傳達一份心意。


今年幾間電子支付供應商,包括八達通、PayMe及AliPayHK、銀行(滙豐、恒生、中銀)及虛擬銀行(眾安、LIVI)等,均相繼推出電子利是,讓市民於新年期間可以向親友派發利是。至於選用哪一種服務,除了品牌的普及性是重要考慮因素外,也要考慮接收電子利是的一方是否有該電子錢包。如果小朋友沒有智能手機的話,又如何接收電子利是等問題。內地推出「搶紅包」活動已多年,成績也非常好,希望今年香港的電子利是也可以創出佳績。

逢周二、三刊出http://www.francisfong.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