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2-06 04:29:46
日報

旅行後身形要急救(上)

分享:
麻婆豆腐

首爾回來後的早上,Bonnie埋怨:「增肥容易,減磅難!」我說:「一早醒來便打油詩,受了刺激嗎?」她說:「真的很難接受,今早上磅,增了4磅。」我笑言:「一定是磅壞了!」她問:「你沒增磅嗎?」我說:「有!好像1磅左右。」她不滿:「上天真是不公平,我們都是吃相同的食物,你升得那麼少。」我糾正她:「不會吧!我肚子沒有放那甜甜圈、芝士蛋糕、杯麵,還有兩大包薯片。」她自言自語:「用不用記得那麼清楚。」我再說:「別吵了!這星期我會煮減肥餐,你過來吃吧!反正煮二人前的食物較易掌握。」

 那天晚上,我準備了麻婆豆腐和牛肉炒菜心,當然,還有兩大碗十穀米飯。她下班回來,看到餐桌上的食物說:「不是要急救嗎?還吃那麼多,怎樣瘦!」我說:「放心,那些都是用少油煮的,牛肉也是冧肉,必定可以令你減磅。」她說:「但問題是,分量好像很多啊!」

 我解釋:「旅行時,一般人都會比平日吃得多吃得膩,胃口習慣了,是需要時間回復。如果一下子減少分量,肚餓感就可能常常出現,在這情況下,找來的都是順手的零食,到時只會得不償失。」

 她說:「噢!怪不知我今日持續肚餓,三時多,便在茶水間偷吃了朱古力和百奇餅乾條。」我笑言:「這個分量,已經比想像中少了。」(下期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