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8-12 04:30:10
日報

暑期作業

分享:

性格或多或少是天生的,從日常習慣便可看出。我從小無論是吃腸仔包或是水餃麵,總是會把香腸或水餃放到最後才吃,讓那滋味清淅地留在口腔裡。異曲同工的是我必定在暑假開始後,以最短的時間做好所有暑期作業,剩下的假期便能無後顧之憂地盡快玩樂,輕鬆放暑假。而左右仔雖然是同卵雙生,基因一樣,但我保證他們性格不同。哥哥偏好先難後易,弟弟則相反,最好先玩透樂透。

他們始終年紀還小,總不能放任他們想怎樣做便怎樣做。在暑假期間分配好每日玩樂和學習的時間表,維持生活規律,開學後回到校園才容易適應。訂定了孩子每日的作息時間,期間他們愛做甚麼由他們自主。中、英、數、常幾個科目,舉例每天目標共要做八頁功課,他們在這八頁的空間可以選擇先做這、再做那。兩兄弟最怕中文,因為覺得筆畫多、寫得手很累,哥哥總是想先做一兩頁中文,然後夾雜其他科目作為「甜品」;弟弟對英文最有信心,他幾次都選擇全日只做英文功課,很快便做完全部英文,才願意做其他科目。

哪一種較好呢?與其我覺得最好的次序告訴他們,倒不如由他們自己嘗試、自己體驗吧!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