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12 04:28:55
日報

母親節快樂

分享:

網上看過一位媽媽級插畫師的漫畫日常小故事:每次假期帶著孩子們回娘家,媽媽就變回昔日的小女兒,翹起二朗腿攤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不小心睡了個午覺,醒來已經是晚飯時間,滿桌都是愛吃的餸菜,豐富得像做節一樣的排場。到吃飽喝足要離開時,婆婆又整理了大包小袋的食物、乾貨讓自己提回家。

不知以上這些情節是不是您家的寫照?反正我也是這樣。左右仔都七歲了,我媽還是三不五時就買菜來我家,把食物擠滿我的雪櫃,又替左右仔的起居飲食操心。我曾經以為婆婆是因為疼愛孫兒們想見他們才常常跑過來,不懂感激之餘,甚至曾經為了管教孩子的方式有分歧而爭吵!

Ad Block

直至有一次和婆婆二人世界逛逛街,聊了一整個下午,我才明白到原來她只是怕我累、怕我餓,想替我分擔家務事。一片苦心我沒懂得感恩,還只看著一些不順眼的地方指責。幸好母愛偉大,婆婆沒有和我計較,反而叫我多提示她要怎樣做。從此,我們之間開心見誠地分享意見,不再爭拗。所以說到底,良好關係還是要從溝通開始。

看著我眼前的「資深母親」,我自己還得多學習、多磨練。母親節,祝母親們健康、快樂、順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